close

【 2015.07.12 Day 1 -- 忽然之間,出發日就到了!! R you ready!?... NO!!】

也忘了到底是何時確切的,開始規劃這次的流浪旅行。總之,7.12就這麼出現在機場了!

或許就在買下前往奧地利維也納機票的那一刻吧! 有了這股動力,也真正開始認真準備,尤其在奧地利與捷克之後,就是自己的行程,不可以依賴女孩們了! 準備下來才發現,恩,遠比想像中的事情還要多啊啊啊~~~

IMG_2454.JPG

就這樣每天東奔西跑後,7.12很快就來到,然後回神就在機場,說實話,感覺真的超不真實的!! 與女孩們會合心稍微定了些,開始處理check-in等入關手續。中間還遇到插曲,因為我是one way ticket,沒有回程機票所以被告知如果沒有離境的機票不能飛,好險我有先訂了去法國的機票...呼...不然就要現場隨便買一張...

 

然後,準備與爸媽道別了,這一刻很難過,難過是因為我感受得到他們的不捨,還有爸爸壓抑住的擔憂。這一刻,跟八年前我要去美國交換學生時很雷同,淡淡的哀愁,濃濃的不捨卻又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好。

媽媽一貫的想表現輕鬆,輕描淡寫地要我自己注意安全,好好玩;而爸爸早在一個月前知道我決定要去歐洲的那一刻,就開時緊張不安擔心...但又希望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等多種複雜糾結情緒。

一直以來,爸爸最關心我們,所以我也很在乎爸爸的感受,這個決定我也是有很多糾結,所以我只能讓他感覺我準備的很周全(其實...),然後只能打趣地對他說:「搞不好是你比較令人擔心吧!」試圖想逗他笑(BUT IN VAIN…)。

 

爸爸感覺沒在聽我講話,還是很一貫走他的路線,眉頭始終化不開的說:「要注意安全蛤,不要落單,不要逞強。」光是這樣,短短的幾句,鼻頭超酸的…只能快點抱抱他說好啦,然後快速偷偷拭淚。

 

入關時間到了,目送他們離開的背影,再度拭淚。然後轉身,準備踏上未知的旅程。

IMG_2463.JPG

 

去程是晚上23點多的飛機,搭乘阿酋航空,中間會在杜拜轉機。之前去埃及時也是坐阿酋,所以不陌生,印象也很好。會貼心準備一個盥洗包,質感很好唷,不是那種塑膠的旅行包,除了小牙刷牙膏,還有附一雙棉襪呢!長途飛機穿上襪子,保暖又舒適,解除腿部的壓力。

IMG_2459.JPG

IMG_2458.JPG

機上的餐食也不錯吃~還精心製做菜單讓你知道今天的用猜內容呢!!

除了一般的果汁跟soft drink可選擇外,還有小瓶的紅白酒可以選擇。

 

IMG_2457.JPG

IMG_2460.JPG

 

不知為何每次在杜拜轉機,都要等4.5個小時,但他們也很會做生意,凡等待轉機超過4小時就可以獲得一張換餐券,只要是上面的配合店家跟套餐內容,都可以兌換,給的餐點都不錯,大概價值20美金。所以我們六個女孩兒,光選餐、吃飯、聊天、逛杜拜機場,時間也很快就過了。

IMG_2461.JPG

 

杜拜機場除了一些精品免稅店外,可以買一些比較特別的,像是駱駝奶巧克力、椰棗、或椰棗相關製品、以及一些閃亮亮的金屬器具、水煙壺等,有一家奧地利品牌的飾品店FREY WILLE,是我很喜歡的品牌,所有飾品都是跟知名畫家與畫作、神話典故、藝術品有關,連莫內的睡蓮系列都有,台灣以前有代理,但我們家買完後就撤出台灣了...另外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,就是PANDORA跟SWAROVSKI了,畢竟歐洲買比較便宜。

 

IMG_3081.JPG

BTW,杜拜機場的WIFI不是很好連,也有時間限制,只要你超過幾分鐘沒有使用就會斷線,然後就很難在連上。不過有進步的地方,就是免費使用的時間從30MINS變成60MINS了...請需要的謹慎使用,好好把握!

IMG_2462.JPG

再經過幾小時的飛行後,女孩們即將抵達第一站-奧地利維也納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ycind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