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心地--繞著地球跑 Day 32  2016.08.12

義大利Day 16 -- 1歐元巴士重返米蘭快閃12小時! Dior旗艦店奇遇記+六人房臥鋪火車初體驗

 

從羅馬坐往米蘭的1歐元巴士上,睡的很辛苦,身心很累卻無法放鬆好好休息,空氣中夾雜著異味跟打呼聲,座位也不舒服,無法伸展更累;而且擔心東西會被偷,又是一種心理壓力,穿上外套,把重要東西放在外套內袋裡(提供參考),降低風險。

這種長達10小時的煎熬,真的是姊姊有練過,請不要輕易嘗試!(不要說我沒提醒...)好險中間會停靠佛羅倫斯、波隆那、威尼斯等大站接人,每站約莫停留15分鐘,讓大家可以下來走動、上廁所、或是抽菸。

睡睡醒醒,上上下下,凌晨真的好冷,到了波隆那,天色漸亮的清晨,好美好寧靜。原來,最後我是用這樣緩慢的方式,跟每個走過的義大利城市道別與最後巡禮。

IMG_7320.JPG

 

而幸運的是,這次到了米蘭,會見一位素未謀面的台灣人-瑞芝,是從台灣出發前朋友介紹當地的友人,在精品業工作八年了!16天前在米蘭沒時間相見,結果陰錯陽差的搭車方式,又意外重返米蘭,雖然只有短暫的12小時過境時間,但剛好把先前的一些遺珠行程補上,像是見’’網友’’跟’’最後的晚餐''畫作&眾多美食。

IMG_7323.JPG

前一晚趁在蘇連多飯店還有網路時,與瑞芝確認巴士下車後怎麼搭車怎麼走,到位於Via Monte Napoleone街上的Dior旗艦店找她。扛著行李上下月台、拖著行李走過石板路,一身狼狽停在Dior大門前,門口西裝筆挺的黑人門侍與我形成強烈對比...鼓起勇氣向前詢問,門侍幫我找了中國店員,原來這裡是Dior男裝...他們就領著我帶到隔幾間的女裝旗艦店!

粗框眼鏡+休閒襯衫+短褲+球鞋+桃紅色後背包+大行李,非常突兀的妝扮在這裡出現...瑞芝把我的行李就放在一樓、引領我上二樓,根本就是VIP專屬貴賓室啊~~!!!借了廁所簡單梳洗跟換乾淨衣服,出來後已經準備好氣泡水跟西西里島的血橙果汁,讓我坐在沙發上享用...沁涼的飲料一入喉,天呀~~好消暑!

_1_58399.jpg

更奢華的來了!!開始招呼我試穿最新一季的洋裝跟大衣,最後拿出了壓箱寶--2015年秋冬限量過膝漆皮高跟長靴!! 全球只有幾雙而已!!原本已經夠不好意思了,一直說不要,這種限量珍品怎麼輪得到我穿咧。但瑞芝說:很多人想要但因為穿不上只好作罷,除了漆皮沒有彈性,加上過膝靴也很挑人穿,看我腿算細長應該是有緣人,希望可以看到有人穿的好看。

因為這樣,試套了。恩,好好看啊~~~漆皮過膝靴給予人過於艷麗的形象,但Dior一點都不會,經典,不虧是經典!在試穿的過程中,瑞芝也說了很多關於設計師的風格轉變,又試穿新款又能更加了解Dior,還有舒服的環境,我真的太Lucky了!!

photo.jpg

在這撒野了約莫兩小時後,剩下不到10小時如何快閃呢!除了瑞芝推薦的老牌麵包&熟食店-PECK,還有附近的逛街路線外,加上自己想去的一些咖啡甜點店,與最後的晚餐所在地--聖母教堂,就啟程了!

IMG_7325.JPG

 

首站走去附近的PECK,成立於1883年,類似DEAN&DELUCA,或是一間小型的Jason's Market! 據說一開始是從烘焙起家,然後有外帶熟食、甜點、起司、火腿等,B1還是酒專,旁邊店面也開啟了餐廳,也是很高級的呢!好好逛喔~然後買了巧克力可頌跟開心果馬卡龍,就在陽光灑落的米蘭街道上享用今天的第一餐!

IMG_7324.JPG

IMG_7326.JPG

繼續走往布雷拉區的’’布雷拉畫廊’’,這一區跟時尚、現代與商業的精品區域氛圍很不同,黃褐色系的房屋與街道,加上近黃昏的黃色陽光,有文藝復興那種復古的味道,更令人著迷。連當地的Ubike也很有設計感,是可口可樂贊助的呢。

IMG_7327.JPG

走進布雷拉畫廊Pinacoteca di Brera,映入眼簾是個庭院,還有布雷拉的雕像,看到兩層樓高的建築,上面就是展廳了,據說這裡的館藏非常豐富,拉斐爾的畫作也有在此。感覺是跟藝術學院連在一起的(後來查的確是如此),看到一間間像是教室或創作室的空間,裡面有像藝術家的人在創作,有噴漆的、有用水彩或油墨作畫的、也有雕刻品。當時好像在辦學生作品展覽活動吧,所以很多空間都有貼歡迎說明,也有導覽解說人員,藝術創作氣息非常濃厚,也因為學生的加入感覺更有活力。

IMG_7330.JPG

 

畢竟是旋風式快閃行程,時間不夠所以沒有進去展館,而且要去頗遠的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Santa Maria delle Grazie,世界名畫「最後的晚餐」的真跡,就在教堂北廂多明尼道士食堂裡。去之前,先到附近一家復古時尚風的咖啡廳18 solferino喝一杯...咖啡,店裡也有賣牛角可頌跟烘焙小點,點了杯espresso跟scone,坐在窗邊位置,稍微放慢腳步。

IMG_7331.JPG

唇齒充滿咖啡香後,走去地鐵站準備再前往另一家咖啡廳,一出站,又是很不一樣的區域...感覺比較街頭文化,不怎麼熱鬧,有點冷清其實有點小擔心,結果...店家放暑假去了...果然八月的歐洲真的很容易吃閉門羹啊~~=.= 結果到附近超市怒買1L的牛奶,前往最終站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。

IMG_7342.JPG

「最後的晚餐」是需要提前預約的,重返米蘭一切來得突然,沒有預約看畫,但還是想去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朝聖,也希望有渺茫的奇蹟發生,有人剛好退掉可以候補的春秋大夢...到了就看到預約已滿,瞬間,夢醒了。

務實的好好參觀修道院,中庭感覺有點中國風,一直想到南海路的植物園...這裡是等待食自由活動區域;長廊上有展示一些畫作跟公告。

IMG_7334.JPG

IMG_7348.JPG

長廊某處聚集了往裡面看的人潮,喔~原來是「最後的晚餐」的仿製品,好像當初這幅畫是在這個小小的石室裡,後來才移到裡面保護,所以才在原來的地方放上仿製品,也算是小有收獲。

IMG_7344.JPG

然後參觀修道院主廳,以白色跟橘紅/磚紅色系為主,一樣遵循著精緻的畫工,天花板拱頂弧度也好美,在這坐了一下。最後出來拍正門口時,遇到三位外國人,請我幫他們拍照,非常原始的手機...卻要拍進整個全景實在很考驗我...最後終於把他們跟教堂給塞進去了,他們也非常滿意。

IMG_7337.JPG

IMG_7338.JPG

IMG_7339.JPG

 

準備回程跟瑞芝碰面一起吃晚餐,結果自作聰明走另一條路以為比較快,結果迷路了...這時旁邊經過一位華人臉孔,是來自菲律賓的阿姨,詢問地鐵站怎麼走,好心的阿姨跟我指路,然後沿路聊,可能有點投緣所以問我目的地是哪?結果所幸就帶我走,然後跟我一起搭車...跟我說了好多,像是米蘭打拼已經20年,然後分享在這的生活,從阿姨的言語與眼神,感受到一股發自內心的關愛,當時真的感覺很溫暖!

還記得下車時,阿姨還叮嚀我要注意安全,希望我接下來的旅程玩的愉快,真的很感動對一個萍水相逢、素昧平生的過客,能夠有這樣的對待,詳細內容說什麼以精模糊,但那股感動到現在還能清處感受。

接近七點回到了Dior旗艦店等瑞芝下班,拿好了行李,歐洲果然準時下班~瑞芝帶我去吃很道地又高級的義大利餐廳,點了經典的義大利菜色:肉醬水管麵、米蘭牛肉丸、最特別的是叫做barba(巴巴,重音在後面)的甜點,據說是拿坡里媽媽都要會的甜點呢。

IMG_7350.JPG

IMG_7351.JPG

barba(巴巴)類似炸過的海綿蛋糕,浸在萊姆酒裡,所以你看它是乾乾的戚風蛋糕狀,但是一壓下最會有藍姆酒汁液跑出來,口感是非常濕潤的,看起來跟吃起來的反差很大,也因此帶來了驚喜感呢!

IMG_7355.JPG

IMG_7357.JPG

最後去瑞芝很喜歡,也是義大利知名的連鎖galeto店--GROM,這間在義大利常看到,但都沒選擇吃它,還不知道GROM這麼厲害~總算最最後要離開義大利時吃到了!最特別的口味是~~甘草口味! 沒錯,就是吃甘草瓜子會吃到的,歐洲甘草使用量算普遍,後來才知道義大利跟荷蘭會大量使用,研發很多甘草零食製品。甘草galeto好吃呢~

IMG_7360.JPG

 

時間過得好快,真的到尾聲了,瑞芝送我到米蘭車站,路上聊天問我是不是臥舖,我說不是,應該是六人座位的包廂,想到剛直挺挺的坐完12多小時的巴士,12小時後又要在坐超過12小時的火車...頓時覺得有點暈...。瑞芝不但要送我到最後一刻,還細心提醒我等下買個水帶著,結果店都關了...進月台前看了我的票,跟我說:你的是臥舖!義大利文的Carriage就是臥舖的意思。

天啊~~當時什麼也沒多想,只膚淺的覺得太感動了,我終於可以腳伸直躺平睡覺了!!對於一個超過24小時沒好好休息、舟車勞頓的人,這多麼可貴。真心的謝謝瑞芝,給了一個深深的擁抱,期待你回台灣時再聚!(僅以最後再回望米蘭大教堂來記念與你的短暫相見)

IMG_7349.JPG

 

進入月台找到自己23:10分開的車次,找到所屬車廂Carriage 6,NO.105,剛好是最後一節;而整車人超多,加上每個人行李都不少,車內不管是包廂還是走道都擠得水洩不通...我索性下車等人潮散去,順便投幣機買水。

0415 2647.JPG

最後上車,一打開包廂,發現五個男生看著我,不同年齡、不同人種,有印度、中東、美國、黑人,當下我才驚覺:天啊!我要跟五個陌生人當室友耶!而且...當場才開門見喜,知道你的室友是男是女、是圓是扁...我怎麼可以神經這麼大條...

他們一看到我像是小女生,可能也有點驚嚇跟意外吧...然後印度人問我要睡哪?讓我選床,我說可以嗎?他們全都不介意讓我先選。左三右三的床位排列,選定了右二中間位置後,他們就幫我安頓行李,感覺人都非常NICE,對我也很照顧!

f_6166989_1.JPG

一樣一定要梳洗一下...途中還遇到同寢的黑人,好心的告訴我廁所在哪。火車上的廁所很小,只能速速簡單梳洗,回來一開門後發現大家都正襟危坐,也不知道哪來勇氣說:你們不睡覺嗎? 印度人說:你要睡了嗎? 我點點頭,心想不然要幹嘛? 結果他們非常迅速的動起來幫我弄床鋪,拿被單給我鋪,其他人也受到牽連必須要躺平,所以...大家都乖乖的就範...都一起躺平睡下,大概12點而已吧,居然是最早睡的一天。

 

一樣把所有重要的東西藏在身上,穿著外套、把背包放在內側頭稍微壓著一角,心想這樣應該安全了...吧!? 也只能這樣了!沒多想、也可能太累,很快的就睡著了...

睡到凌晨約莫一點多,有人用力的敲車廂門,然後打開...大家都陸續驚醒...過夜與過境火車,還會遇到那些事呢...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ycind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