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心地--繞著地球跑 Day 27 2016.08.07

義大利Day 11  長腿短腿攏瞴驚!同時腳跨兩個國家--左腳羅馬 右腳梵諦崗(下集-左腳羅馬)

 

(上集-右腳梵諦崗 回顧 ~http://bit.ly/2bTkxGI )

離開梵諦崗,跨回了羅馬,搭上地鐵小燕子就要帶路,去吃全義大利最好吃的提拉米蘇-pompi (http://www.barpompi.it/)!!

IMG_6850.JPG

我可是甜點控之提拉米蘇愛好者呀~~後來google這家有些小分店,但我們是到本店吃的,不是在主要的觀光區,有半個在地的就是不一樣啊~~

pompi本店非常大間,座位也很多,裝潢很像台灣的老式西餐廳,舊舊的也不明亮,但甜點卻擁有非常紮實與樸實的好味道~

IMG_6853.JPG

IMG_6854.JPG

點了原味跟草莓的提拉米蘇,Oh~Tiramisu~吃完真的覺得它在說’’帶我走吧’’,也真的會希望’’帶它走吧’’ :p

奶香與起司香很濃郁,不會太甜,配上細緻微苦的可可粉,以及浸泡萊姆酒濕潤的手指餅乾,一起入口,味道跟口感真的多層次的一層一層迸出來!

IMG_6851.JPG

草莓的也好吃,感受到更純粹的馬斯卡彭起司,在配上新鮮草莓,偶爾沾點草莓醬,綿密又酸甜!配上咖啡就是享受義大利經典組合了,感覺自己好義大利呀~

IMG_6852.JPG

 

味蕾大滿足後,前往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,是巴洛克建築藝術的呈現,西元1世紀時是圖密善競技場,15世紀後變成市集至今,然後有著名的四河噴泉,教堂與宮殿所組成的廣場。

IMG_6859.JPG

廣場中間有一根高高的埃及方尖碑,1651年貝尼尼將它從馬森圖斯競技場(Circo di Massenzio)遷移至此,底部就是四河噴泉,有四個巨人代表當時已知的四條分布於四大洲的大河:歐洲-多瑙河神碰觸教宗家徽、亞洲-恆河神帶著船槳,代表河流水量穩定,適合航行、非洲-尼羅河神、與美洲-拉普拉塔河神,拉普拉塔在西班牙文裡代表銀,也就是財富多金的象徵,然後這四位一起撐起埃及帶回來的方尖碑。

IMG_6855.JPG

廣場另一邊還有一座摩爾人噴泉,由四個吹海螺的摩爾人所組成。

除了這些古蹟,令我喜愛的還有熱鬧的市集,擺滿了畫與街頭藝術,很喜歡這種有生命力又愜意的歐式風情。

IMG_6858.JPG

IMG_6933.JPG

 

愈往羅馬市區走,走到了萬神殿,天色剛好要轉暗的時分,發現這樣的萬神殿也別有韻味。

IMG_6936.JPG

IMG_6935.JPG

萬神殿前的廣場有街頭藝人拉提琴&彈吉他表演,非常好聽,

IMG_6868.JPG

沒有跟圍觀的民眾一起,我就坐在萬神殿的石柱下,在宏偉之下感受渺小,感受力量,遠遠的看著廣場上正發生的一切流動、聽著悅耳的演奏,八月的義大利晚上居然有微風,也許是為了這個時刻而來的吧 :)。

IMG_6884.JPG

IMG_6871.JPG

演奏的街頭藝人有販售CD10歐,結果口袋錢一掏,居然不夠!! 果然是個詛咒,每天帶蠻足夠的錢出門,但今天剛好付掉門票、買/寄明信片跟吃飯,花得比平常多,就在這時錢到用時方恨少殘念只好明天再來一趟碰碰運氣了~

IMG_6869.JPG

 

折騰了整天其實很累了,而且不停的走路,雙腳也有點走不動了,也已經很晚了,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把原本計畫在今天的羅馬競技場走完呢?想了想還是去吧,就慢慢走,如果真的不行再說吧!

設定目標朝羅馬競技場前進,途中經過不在預期內的銀塔廣場,是四座神殿的廢墟,也是歷史遺跡,佔地不大;

IMG_6889.JPG

再往前經過威尼斯廣場,因後方的威尼斯宮而得名,晚上白天各有風味,中間的雕像被後方建築,與前方的圓環小公園襯托的很雄偉。

IMG_6891.JPG

 

keep going繼續走,被一群排隊的人們吸引,而且大致上都是smart casual的打扮,認真一看發現有宣傳旗幟、有打燈、有工作人員維持秩序,我想應該是有什麼表演吧!剛好也累了索性在旁邊的高台喝口水休息一下,順便看看到底是什麼。對面有一家看起來很棒的餐廳,旁邊有個又高又粗有雕刻的大圓柱,起身繞了一圈發現原來下面別有洞天,有一整片廢墟,很像矮矮的拱門跟橋墩,然後有些工作人員在其中準備。

IMG_6895.JPG

IMG_6901.JPG

之後一查原來這裡是有名的圓柱廣場(Piazza Colonna,或稱可隆納廣場),以及雕刻的圖拉真圓柱! 要不是因為排隊的人們,我想我可能也不會注意到這個景點。

IMG_6900.JPG

 

繼續起身,聽到有音樂,往前湊熱鬧發現居然有歷史的聲光秀,而且竟是打在古羅馬廣場的城牆遺跡上面,好特別啊!!利用投影變化,在遺跡上面講述著羅馬歷史的興衰! 好特別、也很有味道,我非常喜歡這個無意間看到的表演,意外的驚喜。後來才想到民宿奶奶有講過,好像最近是慶祝什麼節日,所以羅馬市區有一連串的免費表演,覺得自己好lucky呀~~!!

依依不捨的繼續前進,怎麼覺得這段路好多驚喜、好豐富的知識,有種永遠到不了羅馬競技場的感覺XD,也再次驗證,羅馬隨隨便便都是兩三千年的遺跡啊!走著走著突然在眼前看到昏黃的燈光打在一片石板路上,路旁又出現遺跡,過去看說明板,上面寫著 Trajan's Forum(圖拉真廣場),因為太喜歡這裡所以居然很有耐心、仔細的把英文說明看完!

IMG_6905.JPG

Trajan's Forum是羅馬最後一個帝國議事廣場,查了網路是說整座廣場的主體建築於公元112年落成,而圖拉真圓柱則是於次年落成的。整個建築群的建造,不得不將羅馬七丘中的卡比托利歐山和奎利那雷山夷平。同時,由於修復通往廣場的人行道,顯示是當時重要的公共活動場所。之後也是羅馬第一個的百貨商場,還有多樓層,應該可說是現代百貨公司的雛型了吧!

IMG_6906.JPG

這裡真的好美,好寧靜,看著說明想著以前的風光,易發思古之幽情。

IMG_6940.JPG

 

終於,在前方的大道上,遠遠看到還小小的羅馬競技場一隅了!

IMG_6944.JPG

Thanks God!今天時再出現太多非預期跟原本不知道的景點了,今日就用羅馬競技場來畫下句點吧!

不久前才剛看完南法尼姆斯Nimes、還有義大利薇若娜 Verona的競技場,一次比一次還美,尤其在Verona的競技場看歌劇更是很棒的體驗,還擔心了一下會不會無感。但是當接近羅馬競技場(Piazza del Colosseo)看到全貌時,我想我錯了!更加的雄偉、完整,斷掉的斜面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巧奪天工,讓羅馬競技場好像有了自己的獨家印記,更加特別!

IMG_6908.JPG

IMG_6915.JPG
不虧是羅馬、甚至是義大利的地標,不免讚嘆幾千年前的偉大。夜晚的燈光讓競技場像是個閃耀的燈柱,也是非常美麗! 旁邊還有君士坦丁凱旋門,對比起來小小的,

IMG_6911.JPG

已經很晚了還是很多遊客,有一家三口的外國人很親切,我幫他們在競技場前拍下了全家福,我自己很滿意,他們也是喜歡的不得了,熱情地跟我聊天,也主動幫我拍照,很喜歡這樣的moment~

IMG_6942.JPG

今天很多的震撼是始料未及的,但非常滿足,即便身軀疲憊還是開心地大步往前走,我想接下來我一樣會用這樣的心胸,繼續往前走的。

 

(想再看一下上集-右腳梵諦崗 ~http://bit.ly/2bTkxGI )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ycind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