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地--繞著地球跑 Day 30  2016.08.10

義大利Day 14 -- 那令人留戀的卡布利島呀  大船小船連環換才到得了的藍洞

 

IMG_7213.JPG

今天要從Sorrento蘇連多搭船到卡布利島,再從卡布利島前往藍洞,想到就覺得開心。一早好天氣~順著昨晚逛Sorrento大街一路走,會到了一個階梯口,也有碼頭的標誌,看著很長的階梯不要猶豫走下去就是了,而居高臨下的感覺,看著海港與船隻超美的~~

IMG_7053.JPG

終於到了碼頭沿著港邊走去搭船處,眼前藍天、碧海、白船,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面,回頭一看,才發現原來Sorrento蘇連多也是個山城,算是看到它的全貌了,維多利亞港大大的名字也就這樣掛在山城上,好美喔!

IMG_7060.JPG

IMG_7059.JPG

IMG_7140.JPG

買了來回票,末班船是下午四點半,也是有點趕,一開始是搭乘遊輪到卡布利島,然後船家再帶領我們換上遊艇,開往藍洞,沿途風景寬闊,然後看到了在海中由岩石組成的小島,看到很多搜遊艇停泊在附近,藍洞就在不遠處!

IMG_7201.JPG

IMG_7071.JPG

依照抵達的時間前後,等待輪到時依序換上小舟進去藍洞,一艘大概可以容納四個人,不過這個要另外付費,小舟一個人13歐。藍洞的島上好像有公車可以放人在山頂下來,一樣搭小舟進去;我們就在海上遊艇先等著,互相依序輪流讓遊客進去。

IMG_7076.JPG

雲層有點厚,很擔心如果下雨有可能進不去藍洞,大概等了30-40分鐘,期間就是...不斷的拍照打發時間。

IMG_7205.JPG

IMG_7208.JPG

IMG_7210.JPG

IMG_7206.JPG

 

總算輪到我們這艘遊艇了,然後湊四個人搭上小舟。船家都非常專業了,知道遊客要什麼,會主動幫大家拍照,當然也希望爭取多點小費。很像gondola,船夫也會唱歌,記得是卡布里民謠,接近洞口了船夫要你身體放低往後躺,看到船夫奮力一撐,我們就這麼’’滑’’進藍洞了。

IMG_7088.JPG

 

清透的藍光世界,就在這小小的洞裡。

IMG_7099.JPG

千辛萬苦換了很多種船,經過時間的等待、悶熱的天氣,終於,親眼見到!岩洞很黑,但海水是散發藍色亮光的,很夢幻、也很像電影場景,讚嘆這大自然的神奇。船夫沿著岩壁繞一圈,大概2分鐘的時間而已,所以要拍要快,錯過不等人的!

IMG_7087.JPG

IMG_7092.JPG

IMG_7101.JPG

 

滑出去後回到原來的遊艇,也給船夫一點小費,然後就載著大家回到卡布利島。其實,我知道卡布利島這個地方比藍洞還早,小學時,因為一首民謠-卡布利島,知道了這個地方,當時只覺得這首歌好好聽,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的地方,看歌詞應該很美吧! 也因為這樣格外期待,有種認識很久但終於要相見歡了的感覺。

IMG_7061.JPG

卡布利島,也是很漁村風情的地方,很喜歡這種一字排開的小船,有些因為海風或海水侵蝕斑駁的彩色小船更好,很natural、很貼近在地生活的感覺,有些漁夫在打理著他們的小船。

IMG_7063.JPG

IMG_7109.JPG

要到卡布利島的鬧區是在山上,所以要爬山路上去,或是有更好的選擇...坐纜車...但我耍笨了...到了山上才赫然發現居然纜車(頓時有點晴天霹靂...),所以我是傻傻的爬上去...是很棒的體驗,體力也很ok,只不過八月的南義真的不是普通的熱...所以也是爬得有點辛苦,不過沿路拍、沿路看收穫很多,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有纜車我一定會搭的,也就失去這樣的機會了。

IMG_7117.JPG

IMG_7123.JPG

IMG_7126.JPG

 

到了山上,開始看到一堆遊客了,果然我沿路都沒看到人,大家都是坐纜車上來的...ㄎㄎ...整個海灣盡收眼底,我就站在卡布利島上呀! 還可以看到維蘇威火山呢!

IMG_7222.JPG

IMG_7124.JPG

「那令人留戀的卡布利呀、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、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、我始終也未能忘懷你」。腦中想起了那首熟悉的民謠旋律,原來,歌詞寫的是真的,歌曲的一切只能說圖文很符合,美美的,也有點感動(可能因為是爬上來的吧...淚...累)

IMG_7220.JPG

實在太熱了,也看到每個遊客也是人手一杯檸檬冰沙,也是當地特產,所以買一杯來喝喝看,味道還不錯,蠻純的,沒有國外嚇死人的糖漿味,暫時消暑一下。

再來,又要找香水店了...一樣,也是促使我來義大利的台灣友人、手繪地圖的Albee,只有三個地方有被提到:米蘭、佛羅倫斯、最後一個就是只有在蘇連多&卡布利島才有的百年香水 Carthusia 。可見是多麼重要的景點啊!哈!而我即將要收集完成了!

山裡彎彎曲曲的,很像南法的Eze山城,很多高級飯店、商店聚集在此、遊客川流不息,邊走邊逛看看 Carthusia 香水店在哪,還有很有名的galento店。

IMG_7127.JPG

在一個斜坡找到了香水店,試了一下香味,也因為時間關係,決定回到蘇連多本店購買。比起來Gelateria Buonocore這家galento還比較好找,只有一條狹長小路,沿著走到溫貝多一世廣場附近就在路旁,也會看到排隊人潮,現做的甜筒餅皮所以現場蠻香的,還有賣一些麵包小點,除了選甜筒也可以選用麵包夾galento的,喜歡常先加上愛吃麵包一定選後者,galento還不錯,麵包不差但也沒特別出色,整體還算不錯。

IMG_7128.JPG

吃完就準備搭纜車下山(終於要坐纜車了...),歐洲的纜車都是像火車廂一樣,不像是滑雪或是貓空纜車那種cabin,對我來說比較像軌道車。然後搭船返回蘇連多,在船上回望卡布利島,「我何時能再回到卡布利,再回到卡布利來看你。」這是民謠的結尾,它的美,真的會讓人不禁想問,何時可以再回來,這片風景。

IMG_7110.JPG

 

差不多五點多抵達蘇連多,天色還亮著,先沿著海岸線走,發現有些私人海灘被圍起來,要在海灘曬太陽的就得付費,也是蠻有趣的。

IMG_7138.JPG

然後朝著上山的路慢慢走,接近黃昏,陽光跟石牆與石板路,又是我很愛的景色,好像畫一樣,感覺蘇連多一直不斷帶給我很多驚喜,不斷發掘它的美。

IMG_7146.JPG

IMG_7147.JPG

回到了市區趁著黃昏天色,往另一頭逛,連街道也好看!

IMG_7151.JPG

IMG_7152.JPG

還經過了教堂又遇到了婚禮,夏天可能真的都是好日子吧,旅途中已經遇到好多對了呀~

IMG_7148.JPG

逛到最後是另一頭海灣,一樣有小船停泊,還下海踩了一下水呢

IMG_7158.JPG

IMG_7224.JPG

IMG_7225.JPG

IMG_7226.JPG

 

想要找Y.J推薦在海灣旁的餐廳,據說好吃又大碗,但到了這可能吃什麼都不重要了,又被眼前的海灘夜色給震懾住了,好寧靜、好舒適,然後沒多少餐廳、遊客也不多,座位就隨意在海邊,根本我一走下去就可以踩水了,這種恬適感真的太美好了。

IMG_7160.JPG

IMG_7228.JPG

IMG_7171.JPG

遮騰了一天真的蠻餓的,點了魚跟甜點,很家常,有義大利媽媽的味道,有美景、涼涼的海風,加上飽餐一頓,這樣的收尾夫復何求。

IMG_7176.JPG

IMG_7177.JPG

IMG_7178.JPG

 

回程時下起了雨,更加涼爽,還遇到遊行的樂隊呢,跟著他們走了一小段,然後逛逛記念品店,最多的莫過於賣limoncello檸檬酒的了,還有orangecello新口味的,各種瓶器都有,像是如靴子的義大利地圖就很受歡迎,還有賣杯子。有家店大方的試喝,不要小看limoncello,甜甜的但酒精濃度很高,可得小心飲用。

IMG_7179.JPG

有幾家店也都賣類似的巧克力,但沒研究有什麼特別的,不錯吃就是了。雨也停了慢慢走回住處,明天就要離開蘇連多,其實也等於義大利的尾聲了,明天即將結束義大利最後行程,然後展開曲折的換車行程,前往法國。

有多曲折呢...因為飛往巴黎的票價節節上漲,一氣之下我決定搭其他交通工具,結果最後變成:先搭私鐵到拿坡里-->拿坡里搭夜巴到羅馬,凌晨再換從羅馬到米蘭巴士,然後停留12小時後,再搭nigjt train前往巴黎。居然要花兩行才能把交通行程解釋完,可見有多曲折...後面還有啥苦難,跟我一起繼續走吧!

IMG_716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ycind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