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地--繞著地球跑 Day 29 2016.08.09

義大利Day 13 --過境黑手黨故鄉拿坡里,恐怖私鐵後就是天堂美景Sorrento&Amalfi

 

IMG_7186.JPG

一早就要從羅馬坐火車到拿坡里,再換環維蘇威私鐵 Circumvesuviana 進到Sorrento(蘇連多)&Amalfi(阿瑪菲海岸),那裡除了耳聞已久的美麗海岸外,也是前往卡布利島與藍洞的入口之一,南義的精華應該都集中在此了吧!!

不過因為聽過太多關於黑手黨故鄉--拿坡里很危險&私鐵很恐怖的傳聞,所以今日重點就是-- 可否順利通過拿坡里呢,有種通過天堂路才可以到天堂的感覺XD

IMG_7038.JPG

而此次的義大利之行,原本可能跟一位也是在歐洲流浪幾個月的朋友Y.J一起,無奈命運就是捉弄人,我們硬是差了兩天...因此總是他前腳走,我後腳就到,所以有時他會分享’’過來人’’ (剛過來,還熱的)的義大利旅遊經驗給我:像是到蘇連多要怎麼換私鐵、卡布利島的船班、千萬不要報名藍洞當地TOUR…等,非常受用~也算是稍稍彌補無法同行的遺憾。

終於抵達拿坡里,不知為何總是有點冒險的興奮之情,好像想揭開傳說中的黑手黨故鄉的神祕面紗,還是因為之前愛上南法的馬賽港,總之對這城市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。走在火車站的連道找私鐵的櫃台,沿路不通風非常悶熱、流浪漢變多、空間是狹小擁擠髒亂的,每個人臉上也少了些笑容。

 

到了私鐵櫃檯擠了一堆人,還在忙亂弄行李跟擦汗時,突然出現熟悉又陌生的國語叫我:「嘿,妳在幹嘛,這邊買票。」還沒回神抬頭一看有個高大身影,大叫了一聲「怎麼是你!!?」居然是Y.J!! ~天啊~~世界也太小了吧,茫茫人海中居然看到我,沒有預期、沒有約好(畢竟我們倆都沒網路…),奇妙的緣分帶來了這個驚喜。

IMG_7021.JPG

IMG_7020.JPG

看到Y.J一切平安健康,很開心,聊了一下近況,以及蘇連多跟藍洞的狀況,短暫的巧遇後要分道揚鑣了,有點不捨,期待後續我們可能在荷蘭與英國相遇的機會吧。

順利買了票,好像3.5歐而已很便宜,隨買隨坐,非對號列車與對號座,有著義大利人的隨興感。不過車況就很不優囉,只能靠開窗有對流,尤其擠滿了人跟行李,只能說小心中暑,但我覺得是很特別的經歷跟體驗,很原始的味道。

IMG_7025.JPG

搖搖晃晃,大概20幾站總算到了Sorrento(蘇連多),只想快點洗澡,八月的悶熱是我覺得私鐵最讓人難受的地方阿~~車站還算新,對外的交通都在這邊,到阿瑪菲的巴士也在這,看了一下班次就去CHECK-IN。住的地方離車站蠻近的,可以說是Sorrento(蘇連多)前端的地方,剛好可以一直順著往下逛,地點很好!

結果發生了插曲...這時看到Y.J的臉書動態,在我們分道揚鑣後,Y.J在拿波里市區覓食,結果遇到黑道堵他要賣哀鳳,結果原來是扒手,吃飯要付帳時才發現包包被打開了,好險Y.J錢藏的好,沒有任何財物上的損失,不過當時一定超緊張的,也顯見拿坡里扒手功力了得...也算是見識到了...確認人沒事就放心了

 

梳洗了一下,在附近的餐廳外帶了炸海鮮跟義大利馬鈴薯麵角,就搭巴士前往阿瑪菲囉,2.4歐~~

IMG_7030.JPG

IMG_7032.JPG

很期待這一段,據說沿途海岸線風景很美呢!沿途不時看到山海美景,可惜天氣不好沒有陽光露臉,不然一定更美。

IMG_7046.JPG

阿瑪菲海岸其實有點像五漁村(cinque terre),也是彩色的房子依山而建,下面就是大海。

IMG_7034.JPG

IMG_7180.JPG

IMG_7189.JPG

在海邊踏水漫步,什麼都不做也不想,看著遠方的船隻。

IMG_7196.JPG

IMG_7191.JPG

IMG_7199.JPG

 

結果天氣漸漸變陰、雲層增厚,遠處天邊居然出現了水龍捲!so cool~第一次看到耶

14393935_10208737685813012_1026644440_o.jpg

或許在阿瑪菲看到水龍捲也是種幸運~好險雨還沒下下來,就上岸逛逛裡面的店舖與街道,還有個漂亮的教堂。

IMG_7040.JPG

歐洲的酒便宜的可以比水還便宜…手上這瓶,2.49歐,不買對不起自己啊!!然後路上每個人幾乎人手一卷炸海鮮,忍不住也買個一卷來吃吃,裡面有丁香魚、花枝、魚塊等,剛炸起來酥酥香香,配著剛買的白酒將將好~Bravo!

IMG_7198.JPG

 

天色暗了,坐一樣的巴士回到Sorrento,回到房間打開小陽台,看出去就是熱鬧的Sorrento街道,最愛逛市集跟城市漫遊的我怎麼可能錯過呢! 走吧~

IMG_7049.JPG

Sorrento比我想像中還要熱鬧、還要好玩耶~因為住在街道的頭,一路往下剛好可以走完整條大街,很像墾丁大街的升級版,有市集、酒吧、餐廳、冰淇淋店、有賣紀念品的。

IMG_7052.JPG

有間冰淇淋店很可愛,有盪鞦韆,果然吸引男女老少在裡面,我也買了兩球嘗嘗味道,第一次覺得晚上很安全的走在義大利的街道上,很喜歡這小小的城市呢!

IMG_7050.JPG

 

帶著滿足的心漫步回房,期待明天的卡布利島與藍洞之旅~希望天公作美,能順利進去藍洞 :)

IMG_718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ycind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