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心地--繞著地球跑 Day 26 2016.08.06

義大利Day 10  終於圓夢--我的羅馬假期超展開!奧黛莉赫本我來惹~

 

今天是要離開佛羅倫斯的日子。

終於,要前往羅馬了。可能就是從羅馬假期這部片開始吧! 不知道是因為喜歡奧黛莉赫本,或是以前在歷史地理課本學到的義大利與羅馬,都讓我覺得一生一定要來一次!雖然長大了,也聽過很多人說羅馬其實很髒亂,或不如想像中美好,這些都可理解,畢竟會有人文素養&國情的影響,不過,還是該來一趟的!

 

早上先去第一天在佛羅倫斯街頭神找到的SMN百年香水店採買,八百年的配方&建築,卻有著現代化的採買機製!!每個人進去後會有一張卡,買的時候將卡插入機器,從螢幕點選要的產品,旁邊還有附商品解說,最後會有購買清單&總價,非常一目了然,且自行操作一點壓力都沒有,很容易螢幕一直點點點,好玩又好買。

IMG_6622.JPG

 

用擔心不懂義大利文,裡面有各國的語言產品介紹清單,而且有中文店員...可見中國人的勢力有多強大! 依照產品類別劃分一區一區的STAND,都有店員解說跟產品試用,非常大方,選了基本的化妝水&凝膠&香水準備帶回去孝敬家人。至於有哪些商品&推薦,網路上很多介紹跟攻略,就不贅述了。

IMG_6620.JPG

 

接著就回民宿將採買物打包,準備搭火車前往心中一直想去的夢想地--羅馬。

說到與羅馬的感情,應該跟我有個老靈魂有關,從小跟著爸爸聽西洋老歌,看西洋老電影,羅馬假期就是從小深刻的印象。後來工作有個案子,居然羅馬假期電影派上用場,想不到有朝一日可以用上,或許就這樣有了不解之緣吧~

IMG_6693.JPG

一出站,突然被一群人迎接!不是啦~應該是跟義大利明星同一班車,所以迷哥迷妹們來迎接,也是蠻LUCKY的!羅馬車站也是大到有點誇張,月台數雖然看起來沒有米蘭車站的壯觀,但非常的長...應該是有不同出口接到不同的地方,走了好久才到了類似後站的出口,走去附近的AIRBnB。

IMG_6624.JPG

 

果然這一路上不是這麼的美好,某些街道旁有一堆堆的垃圾,邊走邊發出陣陣臭味,車站附近一樣龍蛇混雜,可能因為正中午太熱路上沒什麼人,因為我這麼耐熱都快要融化惹...終於到了,外觀還不錯的電梯大樓,屋主是位親切溫和的大嬸,拿地圖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細心的講解羅馬景點,然後連當地大嬸自己都說包包要小心拿好不離身,尤其知道之後還要去拿坡里...大嬸眼中透露出擔心,連說帶動作說:包包往前抱緊,不要相信任何人。(是想嚇唬誰...)

更可怕的是...它一直說八月的義大利很熱很可怕,一定要多喝水,所以也有準備冰水在冰箱供房客取用。其實...大嬸不是第一個說我很會挑時間來義大利的人...既然命運這麼走了,就讓我感受一下八月的義大利的熱情吧...

 

整理後出發! 羅馬第一天路線:馬橋雷聖母教堂->四座噴泉->共和廣場&仙女噴泉->巴貝里尼宮->巴貝里尼廣場& 特萊頓噴泉(Fontana del Tritone) ->西班牙廣場->百年Greco咖啡廳->人民廣場。羅馬真的處處是古蹟,每個來頭都不小啊!

第一站是羅馬特米尼車站附近的馬橋雷聖母教堂,外觀不是走宏偉氣派路線(畢竟歐洲厲害的教堂實在太多了...),說出它的資歷真的是嚇史輪~是世界上第一座以聖母命名的教堂就從此開始,也是羅馬四大教堂之一! 最醒目的就是後門的方尖碑,對埃及了解或是去過埃及的捧友會知道,方尖碑是埃及的特色,所以這個是15世紀從埃及運過來的;廣場前還有15公尺高的大理石圓柱。

IMG_6642.JPG

教堂正門則反而是像古代車站或鐘樓,因為時間不太夠,且有點晚了,所以沒有付費進去,不過看其他人分享裡面金碧輝煌,小禮拜堂還出自於米開朗基羅之手,如果還有機會去會想進去看看!

接著到共和廣場,是由兩個圓弧型設計的飯店,還有一側是紅磚牆構成的一個廣場,一面是奢華的大理石柱,另一側卻是古老的紅磚牆,而這居然是安潔莉聖母教堂,不說真的看不出來呢! 旁邊還有個古羅馬浴場。著名地標是中間的仙女噴泉,還有海神雕像所組成的大噴泉。

IMG_6648.JPG

 

繼續往下走,到了’’四座噴泉’’(Quattro Fontane),不要懷疑,他的名字就叫四座噴泉...就是這麼直白 XD,路名也是Via delle Quattro Fontane四噴泉路,所以應該很好找。這個景點我一直覺得非常奇妙,他就設置在一個十字路口,剛好四棟建築,四個面各一個雕像噴泉,不知是巧思還是甚麼美麗的意外就在這路口了,網路上也查不太到資訊。旁邊是幾何圓頂很美的聖卡羅教堂,但也是拍外觀就前往最重要的--西班牙廣場!

IMG_6660.JPG

總統府奎利納雷宮也在四座噴泉後方,可以一起拍照留念。

IMG_6677.JPG

路途中還經過了巴貝里尼宮,順著路而下就到了巴貝里尼廣場,廣場中央也是著名的特萊頓噴泉(Fontana del Tritone),也稱海神噴泉。羅馬不虧是噴泉之都...到處都是噴泉,而每個噴泉也都有來頭。

IMG_6685.JPG

這裡的噴泉都可以泡腳休憩玩水,也是蠻多工的,雖然覺得很怪,但看多了就不免入境隨俗,坐在噴泉邊泡個腳消暑一下,遊歐這麼多天,這是第一次碰噴泉的水,天呀!超級冰涼,難怪大家都會在這泡水,或許這就是義大利人獨特的消暑祕方之一吧!

義大利_6586.jpg

 

休息夠了再出發,從巴貝里尼廣場旁的Via sistina路往上走,感覺是在爬緩坡的耐力賽,終於到了一個高點,旁邊就是’’天主聖三教堂’’跟’’方尖碑’’,往下看映入眼簾的就是西班牙廣場了~~!!有點感動,第一眼會是以這樣的視角看到西班牙廣場與階梯們!

IMG_6688.JPG

IMG_6706.JPG

雖然布滿了人,雖然古蹟都有了歷史的痕跡,但來到跟我連結有點深的羅馬假期重要場景,還是有點不可思議!

IMG_6717.JPG

天主聖三教堂整修中,可惜沒看到完整的外觀;

IMG_6687.JPG

沿著階梯往下走,我居然踏著這些石階呀!

IMG_6712.JPG

坐在階梯上感受歷史、過去、與現在,比想像小的廣場,看著巴洛克藝術的破船噴泉(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)、歐式建築與街道,黃昏的夕陽色調,說不出美不美但我喜歡這樣的小巧可愛,以及剛剛好遇上的昏黃。

IMG_6713.JPG

IMG_6734.JPG

 

除了階梯上、廣場上到處是人,破船噴泉也不惶多讓,要拍照也是要排隊搶時機的。

IMG_6724.JPG

 

廣場旁邊就是精品大街Via condotti,很多人來掃貨,但我的目標是精品街上羅馬馬最古老的Cafe’ Greco(希臘咖啡廳)!

IMG_6741.JPG

IMG_6760.JPG

IMG_6753.JPG

1760年就存在的咖啡館,有256年歷史了呀!點了一杯cafe latte,新鮮的咖啡香,配上牛奶,這個羅馬比例非常濃醇好喝!尤其熱熱的天來上一杯冰咖啡,好棒!

IMG_6749.JPG

還附咖啡豆巧克力,咖啡豆包在裡面,一咬一起迸出可可香氣。

IMG_6752.JPG

 

Via condotti繼續往下走,中間有個紀念碑石柱,華燈初上,街道也被點綴的好有味道。

義大利_6060.jpg

 

IMG_6764.JPG

走到底就是波波洛人民廣場,也矗立著個方尖碑,左右兩邊還有著對稱的雙胞胎教堂:奇蹟聖母&聖山聖母教堂。然後到底還有個人民聖母教堂~

義大利_8184.jpg

沿著旁邊的路往上爬,一路都有美麗的石雕,到頂就是賓丘俯瞰廣場與天際線了!還可以看到梵諦岡教堂的圓頂喔~(左上方那個圓圓的)

義大利_6486.jpg

義大利_1353.jpg

就在這迎接羅馬的第一夜,這樣沿路走過來都是景點,只能說因為古蹟實在太多隨便串都可以串成一路...不過很喜歡這樣的方式,散步其中走訪每個景點,也不會遺漏路上的小風景。

晚上吃了羅馬發源的培根蛋奶義大利麵,果然培根跟起司都是重鹹的...麵體口感很棒,奶味很濃稠,可惜就是太鹹了,搭配酒水還是沒能完食,可能這是羅馬口味吧~還要待個兩天,我想有機會習慣的 :)

 

IMG_6777.JPG

arrow
arrow

    luckycind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