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2015.07.14 Day 3-- 奧地利Day2 之維也納經典景點大爆發! 熊布倫宮&中央市場&霍夫堡&百水公寓&中央咖啡館】

 

今天等於是將維也納幾個重要的知名景點給逛透透了! 只能說是非常精實的行軍行程呀!

起了個大早,逛逛附近的超商補貨準備出發,有現榨果汁呢!

IMG_2801.JPG

水果也裝在紙籃裡煞是可愛~

IMG_3076.JPG

 

今日行軍路線是:

早上熊布倫宮(Schönbrunn)參觀--> 中午回到市區中央市場用餐-->下午參觀霍夫堡--> 百水公寓-->晚餐中央咖啡館。

IMG_2662.JPG

熊布倫宮又稱美泉宮,前往的交通很方便,只要搭地鐵到同名的Schönbrunn站,出站後沿大馬路走就到了,票價分四種,主要是參觀的範圍不同,我們買了21歐的classic pass,可以參觀熊布倫宮主要的房間大約40間,還有花園及樹叢迷宮等,以半天行程來說很夠用囉!

IMG_2665 熊布倫宮.JPG

IMG_2682.JPG

IMG_3072.JPG

宮殿佔地非常廣闊,而且不會過於擁擠,視野非常遼闊,可見當時的輝煌。買好票之後跟著引導路線走,還有免費的導覽措施,只要用自己的手機結合app就可以自由隨選聽導覽,讓我非常之驚艷!! 強烈建議來參觀的人記得自備耳機,現場很貼心的提供wifi讓遊客可以下載APP(像我在歐洲幾乎沒有辦網路...所以真的很用心),一定要使用看看喔!

IMG_2680.JPG

先參觀皇宮內部 (無法拍照),導覽可以選語言,然後隨著你走的地方有標示號碼,都可以按號碼聽,也可重複非常自由。參觀的有臥室大廳宴會廳會議廳起居室等,每一間都各有特色,還有分主題。

像是有濃濃中國風與東洋味的,以前的使節來訪貢品,都一一收藏;還有大的地毯收集的房間,把歷史故事一一繡在地毯上,真的非常厲害,而且作工都很精細呢。逛完一圈,也等於把以前皇室的生活給走過一遍了!

IMG_2685.JPG

IMG_2690.JPG

然後走到外頭開始逛花園,找尋也是地標之一的海神噴泉,花園真的很廣闊啊~~是真的會迷路的那種,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樹木都修剪得很有設計感,種樹的排列看的出有精心規畫過,除了很筆直,也利用數的排列來隔成道路&區域,走著走著覺得很像迷宮,結過它還真的就是設計成迷宮。

IMG_2687.JPG

IMG_2686.JPG

也因此,我們有點鬼打牆,遍尋不著海神噴泉呀! 連問旁邊打掃的老伯,也指了完全不同方向...不過也因此看到了很多不同面向的風貌,真的好喜歡這邊的樹群喔! 還有各式顏色繽紛的花朵,襯在翠綠的草皮上,如此多嬌啊! 也因為這整片顏色鮮明的美景,竟意外讓我們找到海神噴泉&希臘神殿...

IMG_2702.JPG

感覺要把整座花園都翻過來了還是沒找到,時間也愈來愈接近中午,決定最後以這片美景做為ending~所以拍完花園+宮殿的組合轉個方向只拍整片花園,沒想到海神噴泉跟希臘神殿就在花園的底端!!! 希臘神殿還要在往上爬坡,就可以俯瞰整個熊布倫宮與花園美景,但礙於時間關係,所以我們就遠遠的拍照,也算是有找到它了...

畢竟我們翻了大半個花園,肚子餓了也是合情合理! 因此前往中央市場逛逛跟用餐,因為中央市場號像只開到下午兩點的樣子,所以必須趕回市區。在地鐵上還發生小插曲--同伴第一次愈到扒手!!! 好險機警馬上發現不對勁,所以沒事發生,下一站那個疑似扒手的女生就下車了。

 

出了地鐵站後還要走一小段才會到中央市場,路上還遇到可愛的咖啡車,LULU點了一杯拿鐵,店員是個帥哥呢,還拉了可愛的小熊拉花給LULU,你說怎麼能不融化呢~

IMG_2718.JPG

IMG_2722.JPG

中央市場有很多顏色鮮豔的蔬果,全部排列在一起的好可愛,還有些沒見過或是不常見的蔬果,在我們外地人看來都覺得新鮮有趣,還有賣香料果乾&傳統甜點等。

IMG_2725.JPG

IMG_2723 中央市場.JPG

IMG_2727.JPG

這裡很多賣炸牛排跟匈牙利燉牛肉等傳統食物的餐廳,繞完一圈後,找了一間順眼的跟價格不貴的餐廳,點了炸牛排匈牙利燉牛肉跟香腸,嚐嚐看正統的味道,味道不差但也不到很驚豔~

IMG_2730.JPG

IMG_2729.JPG

IMG_2728.JPG

倒是服務生很有事,一直要幫我們拍照就算了,還一直很想入鏡跟我們一起拍照...比我們還Care自己上不上相...(對啦,就是說你呀,右後方白襯衫那位!哈)

IMG_3065.JPG

IMG_2733.JPG

 

填飽肚子後前往霍夫堡,在2001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是現今奧地利的總統官邸,曾經是哈布斯堡王朝奧匈帝國皇帝冬宮,那夏宮呢? 就是早上參觀的熊布倫宮了~~今日冬季夏季宮殿一次完成!

IMG_2749.JPG

霍夫堡的門面有點半月弧度,正門前還有噴水池,叫做聖米歇爾廣場,感覺也是氣勢十足,排面很大! 可惜當時天色陰陰的,所以拍起來不是很理想...前方還有個圍起來的地方,展示著已以前羅馬時代的廢墟。

IMG_2741.JPG

這裡也有很多馬車,其實維也納市區跟觀光景點,可以在路上看到馬車。據說每年霍夫堡裡都有馬術表演盛會,在裡面有看到影片播放,感覺很棒。

IMG_2743.JPG

我們沒有買門票進去內部參觀,這裡的建築就很夠看了,感受霍夫堡的歷史意義。直接穿過了大門往裡頭走,先是站在高聳的圓形拱頂之下,看得出雕工的細緻,百年前達到這樣的技術水準,真的很厲害。

IMG_2746.JPG

再往後就是一大片草皮,還有筆直的大道,然後會看到兩棟看起來一模一樣,隔著泰瑞莎雕像相對的自然史博物館和國立美術館。

IMG_2751.JPG

IMG_2755.JPG

逛完後就前往現代藝術--百水先生的百水公寓了!這次搭公車前往,結果又在公車上遇到扒手...他們趁大家上車時擠著同伴,把包包拉鍊拉開,動作太大又被發現,結果連車都沒有上就走了,真的不知道是維也納扒手技術不好還是我們太機警,兩次都被發現...不過也提醒我們在外小心,記得把包包擺在前面視線可見之處。

IMG_2757.JPG

IMG_3075.JPG

 

到了百水公寓下起了大雨...原本顏色鮮豔的外觀在陰雨天下無法突顯它的奔放可愛,不過親自看到這可愛的建築也是很開心,顏色有紅、黃、藍、粉、綠,不規則的拼接在一起,每有一個窗戶的設計是一樣的,感覺很像愛麗絲夢遊仙境這類童話故事會出現的房子,也好似達利超現實派的風格,很喜歡這個建築。

IMG_2763.JPG

IMG_2758 百水公寓.JPG

IMG_2760.JPG

公寓前有個用彩色馬賽克拼貼的噴水池跟桌椅,很多人都會在這照相。還參觀了跟百水公寓一樣風格的廁所,但歐洲的廁所都是要付費的唷~

IMG_2765.JPG

IMG_2764.JPG

為了不打擾住戶,旁邊也打造一個百水村,販售紀念品與餐廳等一些小店,也是很有設計感,像個童話小屋般童趣可愛。

 

接著胃口很好的少女們的今日晚餐,就選在經典的百年咖啡店--中央咖啡館,開業於1878年,可是早期許多文學家、政治家、音樂家或是藝術家等文人雅士聚集的地點呢,也被國外媒體評選為全球一定要去的十大咖啡館之一!

IMG_2778.JPG

IMG_2776 百年中央咖啡館.JPG

門面是古樸的歐式建築,路旁也不太熱鬧,更讓人容易錯過。一進去卻別有洞天,雖然金碧輝煌,但是非常的典雅高貴,裡面要是有一組交響樂也不為過,跟咖啡廳有點難聯想在一起,反倒像是高級的法式餐廳。

IMG_2779.JPG

IMG_2799.JPG

我們坐在半圓形的桌子,像個半開放式的小包廂,先是開心的拍了幾張合照~~

IMG_2784.JPG

IMG_2783.JPG

點了這裡最有名的炸肉排、德式香腸、焗烤千層麵,甜點則是奧地利經典的皇家煎餅(Kaiserschmarren,亦稱凱薩煎餅)、烤蘋果派,都是來奧地利必吃的傳統糕點

IMG_2788.JPG

當然來到這也一定要喝一下咖啡囉。

IMG_2786.JPG

甜點讓我們非常驚豔!!

皇家煎餅是古代君王貴族很喜歡吃的,故以此為名,網路上查到原文典故(註一),有興趣可以看一下。

IMG_2793.JPG

吃起來其實很像荷蘭傳統小煎餅的味道,雞蛋牛奶原料差不多,也會搭配淋醬,除了煎餅本身的雞蛋香之外,沾醬也是好吃與否的關鍵之一。

先吃原味,煎餅用奶油煎的軟嫩,帶著點QQ的咬勁,散發不膩的奶油香與微微的焦香,咀嚼後蛋香就散發出來了,配上上面灑的色糖粉,蛋香奶香奶油鹹香加上微甜的糖粉,四種味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我想這就是能夠把皇帝煎餅做得好吃的決勝點吧! 有些小塊裡還吃的到酒漬葡萄乾,小驚喜就像是水餃裡包錢幣的概念~

IMG_2797.JPG

沾醬是莓果類的,很natural的酸味,是用新鮮的梅果熬製而成,剛好我喜歡吃酸,所以搭在一起我很喜歡,不是甜膩甚至是人工的果醬。其實也可以當作水果單吃,也很棒。

IMG_2796.JPG

Palatschinken類似法式薄餅crepe’,只是形狀不一樣,煎完後捲起來,也稍微偏乾一點,一樣灑上糖粉,還有草莓點綴在上面,這是奧地利家常甜點,幾乎咖啡店都會供應,也是評論一家咖啡店好不好的指標。

IMG_2794.JPG

烤蘋果派的外皮有很多的layer,第一二層烤得酥,輕輕一撥就會掉下一片片,下面的幾層比較軟然後微微酥的口感,裡面包裹的蘋果塊與蘋果泥加糖一起燉煮,一起吃會有多種層次,有酥皮、有蘋果塊的脆、加上mind的蘋果泥,也都是水果本身的酸甜味,真的好吃!

IMG_2795.JPG

炸肉排&魚排比中午中央市場的好吃,比較有肉汁,外比也炸得較薄脆;

IMG_2790.JPG

IMG_2791.JPG

香腸味道不會很鹹,配著酸菜與每餐都會出現的凱薩麵包,感覺是當地不會出錯的經典搭配。

IMG_2789.JPG

總之,每一盤都盤底朝天~尤其走踏了一整天後,又有完美的餐點&甜點做ending,又是充實完美的一天! 好險今天有稍稍早一點,其實也10點了...因為明天要早起奔向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了!

IMG_2800.JPG


【註一】「Kaiserschmarren」在德語中可以拆解為兩個字的組合:「Kaiser」及「Schmarren」,分別代表「皇帝」及「雜匯」的意思。將雞蛋煎餅煎到一定程度之後,再切成小塊狀,並拌雜葡萄乾(或是切碎的杏仁或蘋果、蘋果泥等)在其中。入盤之後,上面會灑上白糖粉,並附上沾醬。比較傳統的沾醬是用 palm 所做成的棗醬(並含有果肉),但也有餐廳使用蘋果泥或蘋果醬。「Kaiserschmarren」也可當作奧地利式的早餐或午餐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uckycind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